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市況急速變化 審視窩輪牛熊之間選擇

目錄

市況急速變化 審視窩輪牛熊之間選擇

本欄早前提到波幅回落導致窩輪的槓桿(即潛在回報)上升,令窩輪相對於牛熊證吸引,但近日科技股回落至近期近位,原本條款合適的認購證都變得價外,變成不合適的產品,發行商亦馬上發行新的較貼價產品供應市場,唯申請日與上市日有數個交易日的差距,因此合適的產品選擇不多,再加上新上市產品的年期較長,導致槓桿較低,令產品的吸引力大減。投資者應該比較窩輪及牛熊證的風險及潛在回報,再審視那一種產品較合適。

以美團產品為例,現時中期輕微價外認購證最高槓桿的產品提供的實際槓桿大約8至9倍,例如美團購21395,行使價302.08元,7月底到期。若以此約8倍槓桿作參考去挑選美團牛證,可選擇到收回價約235元附近的產品,例如美團牛62839,收回價235元,槓桿逾8倍,收回價距離正股價有約10%的差距,收回風險合理,同時又較不受波幅變化的影響,相對是較合適的產品選擇。值得留意的是由於日前美團股價急跌,相關輪證的引伸波幅反彈近10個波幅點至近期高位,若之後股價橫行,波幅有機會回落。現階段以窩輪部署博反彈會承受較高的波幅風險,牛熊證受波幅影響較輕微,因此可能是現時較合適的選擇。

當然,市場情況時刻都在變化,產品的適合程度會因應市況隨時轉變,投資者常問到何時選窩輪,何時選牛熊證,其實是沒有一個絶對的答案,反而是應該根據當時市況、市場可提供的產品作出分析,比較產品的風險及潛在回報,可利用網站的各種工具如認股證牛熊證搜尋器協助,從而挑選出合適自己、合適當時市況的產品選擇。

註: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://www.gswarrants.com.hk/



上一則: 醫藥、汽車版塊近日見資金持續流入
下一則: 合適窩輪選擇不多且槓桿較低 資金轉移至牛熊證